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追赶世界先进水平 中国军工建立发动机事业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09:42 中华网

  来自中航一集团的消息称,在人类纪念世界航空动力飞行一百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发动机事业部挂牌成立了。这是在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历程中非常值得庆贺的一件事。

  报道称,成立发动机事业部,对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来说,是实施“整合、凝聚、创新、卓越”大集团战略的一项带有标志性的重大举措。成立发动机事业部则是
吹响了全面“整合”攻坚战的冲锋号,意味着要对航空工业一个有着举足轻重影响的系统——发动机行业进行调整改革。

  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由于其具有的高科技含量和工艺制造的精良,被誉为工业之花,发动机系统的整合,是解决中国航空工业上水平的关键之一。发动机事业部的首要任务就是坚定不移地坚持结构调整的方向,剥离辅业、精干主业,同时要充分利用现在的大好时机,通过重点型号工程,专业化运作,大力开展技术创新,追赶世界先进水平,完善自己的发动机设计研制体系,形成专业核心技术,提升、打造核心竞争力,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