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日本“黄金周”连休临近 政府海陆空全力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7:22 中国青年报

  日本的“黄金周”连休临近,国民纷纷开始安排外出旅行。但由于派兵伊拉克及人质事件,使得日本政府对这个人口大流动的假期高度紧张。尽管从“9·11”事件后日本全国的安全戒备等级始终保持在最高级,但在4月27日,国土交通省还是决定从当日起继续强化航空、铁路及船舶的安全对策。

  新的安全对策针对陆海空所有的交通途径。机场是反恐的重中之重,仅成田一家机
场,预计从本月28日到5月10日就会有80余万的旅客。新公布的机场安全检查措施要向美国看齐,无论国际还是国内航班,所有旅客在X光检查机前不仅要把随身行李过一遍,还要把鞋子脱下来检查,以确认里面是否藏有凶器。但此举会大大增加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机场的保安人员表示:“好不容易盼到的假期,却要为脱鞋检查排大队,为此发火的人肯定少不了,但我们也只能尽力解释了。”

  普通铁路及“新干线”,全部由车长和警卫人员彻底巡查,随时确认车上行李的主人,防范无主的可疑包裹。在站台甚至粘贴了面向外国人的强化反恐通知,在大屏幕上用英语提示“一旦发现可疑的人或物应立刻向管理人员汇报”。

  高速公路也是严防对象,在日本全国高速公路的266个无专人负责的服务区和停车场,将把垃圾箱统统撤掉,其他有专人负责的服务区和停车场,也只各保留1个垃圾箱,以便于监视。此外,各港口、码头也将让垃圾箱下岗。据说,国土交通省考虑在黄金周过后也不准备重新安置被撤掉的垃圾箱。

  但令日本警方苦恼的是,在加强反恐措施的同时,还要同乘机捣乱的恶作剧者周旋。自从3月份西班牙发生火车爆炸恐怖事件后,日本就时刻准备着防范恐怖事件的发生,不仅加大排查力度,还多次在车站等重点目标举行演习,假想受到毒气等恐怖袭击后采取迅速的应对措施。可有人仿佛看热闹还嫌不过瘾,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警告说,他们在某地“放置了炸弹”,有的还自称是“基地”组织成员。不到一个月,这类事件就发生了90起,警方又不能不引起重视,每次都要全副武装地赶往“现场”,一会儿东京站,一会儿新宿站,一会儿又是小学校,一次还因为一个炸弹警告电话停运了神户市地铁双向11辆车次进行排查,但每次均是毫无所获,气得警视厅誓要追查逮捕这些恶作剧者。(本报东京4月27日电记者裴军)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