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和以色列联合研制新型反恐武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7:11 中国网

  [英国陆军技术网站2004年4月13日报道]美国和以色列联合研制的新型反恐武器系统"拐弯枪"是一种绕过拐角观察和射击目标的高技术武器系统,由于作战人员身体的任何部分都无需暴露在外面,从而起到了保护作战人员的作用。该系统由原以色列反恐作战小队的副指挥官阿莫斯·戈兰发明,另一名高级官员阿萨夫·纳德尔也参与了研制,于2003年12月15日正式在以色列亮相。该系统现已完成测试,目前正在世界各地的特种部队、军事部队和执法机构中使用。"拐弯枪"可完全保护警戒部队在射击目标时不受敌方火力威胁。

  "拐弯枪"系统能够与世界上的大多数自动手枪(如格洛克、SIG SAUER、CZ、伯莱塔等系列手枪)装配使用。系统包括高分辨率袖珍摄像机和监视器,使作战人员能够从各个有利位置观察目标。可拆卸式摄像机使部队在确定目标位置前对目标区域进行扫描,并直接将观察到的信息立即发送给后面的作战部队或后方作战指挥所的监视器。由于作战人员可通过安装在"拐弯枪"后部的液晶显示监视器观察和瞄准,"拐弯枪"可精确部署于任何角落。

  "拐弯枪"的附件包括,可拆卸的摄像机(可变焦型、昼夜型、热成像型)、音频/视频传输工具、可见光和红外线激光指示器、战术闪光灯等。这些附件为安全部队提供一个完整、可靠的武器系统,使部队能够应对在城区近距离作战时面临的各种情况。另外,"拐弯枪"装配9毫米、.40和.45英寸口径手枪时有效射程为100米,装配5.7毫米口径枪时,有效射程为200米。

  据称,"拐弯枪"非常适于全球反恐作战。在现代作战环境中,尤其是低强度冲突,该枪可使士兵不用暴露在敌方火力之下,并显著增强其收集信息和传送作战信息的能力,在敌人的瞄准线外定位并攻击目标。而且"拐弯枪"可向四周转动枪头,快速移动到射击位置,手不需要离开武器,从而缩短反应时间,提高突然交战时的射击精度。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2004年04月26日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