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制造军用头盔:全世界士兵的保护神(多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7:48 千龙新闻网
美国PASGT头盔 美国PASGT头盔 美国PASGT头盔
中国新型伞兵盔 中国新型伞兵盔 中国新型装甲兵头盔
中国新型直升机飞行员头盔 中国新型直升机飞行员头盔 中国数字化士兵多用途头盔
中国数字化士兵多用途头盔 中国数字化士兵多用途头盔 中国数字化士兵多用途头盔

  千龙网北京27日讯根据统计,战场上引起士兵死亡的创伤大多来自头部,头部也是人体中弹几率较大的一个部位,通常战场上杀伤士兵的主要是子弹和弹片。

  自从第一次世界大战英国人率先采用现代化钢盔以来,军用头盔的发展已经经历了几代,目前各国都主要采用凯夫拉等芳纶复合材料制成的防护头盔,也有依旧采用传统钢盔的,比较著名的有美国的PASGT头盔等。

  本届北京国际军事后勤装备技术展览会上出现了众多的头盔,其中绝大多数为中国生产,这些新型头盔普遍采用先进的材料技术和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针对不同军种的特点进行优化,产品不但装备中国军队,同时也销往全世界各国。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有很多国家的军人都对国产头盔表现出莫大的兴趣。据了解,现在欧洲、中东、东南亚很多国家军队的头盔均为中国出口产品,看来,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士兵都将逐渐处于中国头盔的保护下。(记者:宋大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