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缘何热衷“鹰眼”倾转旋翼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6:3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4月22日报道]据美海军陆战队高级官员称,该军有意采购贝尔直升机达信公司生产的"鹰眼"倾转旋翼无人机,以满足海军陆战队对垂直起落无人机(VUAV)的最新需求。"鹰眼"倾转旋翼无人机最初是为海岸警卫队"深水"现代化计划研制的。

  海军陆战队计划和需求副司令官说,该军正在准备制定该VUAV的初始能力文件。该VUAV的要求将在2006财年计划目标备忘录(POM)中发布。最近有消息称,海军陆战队VUAV的研
究、开发、试验和评估费用达到2.826亿美元,采购费用为3.755亿美元。

  "鹰眼"无人机目前正在研制中,在今年早些时候,其已通过了初步设计评审。"鹰眼"验证机(其尺寸为生产型的88%)已飞行了90多小时,水平巡航且携带210磅(95千克)有效载荷时的速度达到200节(370.4千米/时)。海岸警卫队在2005财年从国会申请到4300万美元,生产2架"鹰眼"无人机。

  目前,海军陆战队使用许多不同尺寸的无人机。对于单个海军陆战队队员来说,该军种采用"龙眼"和"银狐"型无人机,它们是一种单人便携式系统。去年"自由伊拉克行动"期间,美国第一陆战师配有20架"龙眼"无人机。海军陆战队战斗实验室主管"龙眼"和"银狐"无人机计划。海军研究办公室在"银狐"无人机的发展中也扮演重要角色。

  对于较大编制的战斗单位来说,海军陆战队配用以色列飞机公司和联合工业公司生产的"先锋"无人机,但它的速度太慢,跟不上快速前进的部队。"先锋"的飞行速度大约90节(167千米/时)、100节(185千米/时)。在"自由伊拉克行动"期间,第一陆战师的作战运动非常快,以致"先锋"无人机必须向前转移跟上师队前进。海军陆战队的"先锋"无人机对于舰船部署也不是最佳。"先锋"也不能容纳大型传感器包,几乎不可能实现武器化。

  海军陆战队也考虑过诺斯罗普o格鲁曼公司生产的"火力侦察兵"旋翼无人机。该机已确定在海军舰船上使用,并将构成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计划的IV级无人机。但是,海军陆战队发现,该平台的速度和生存性不足以满足他们的要求。非常担心它在较为复杂战场上的生存力。

  海军陆战队计划和需求副司令官说,他希望看到海岸警卫队的"鹰眼"无人机在2009年时间框架内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目前,它还未列入联合需求监督委员会已批准的需求和防务计划中的投资渠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