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初步建成岸海空立体医护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4:38 新华网

  据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记者从海军有关部门获悉,中国自主研制的医院船、医疗后送船、救护艇陆续装备海军舰艇部队。人民海军已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岸海空立体医疗救护体系,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对远航的舰艇编队实施实时、动态的医疗诊断及救护保障。

  近年来,中国海军医疗救护体系不断发展,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医疗救护装置
先后装备部队。这些医疗救护装备融合先进的计算机、远程通信、机电一体化等先进技术,广泛采用新工艺和新型复合材料,具有较大的适用性、可靠性、机动性、通用性,使海军的医疗保障效能明显提高。

  除了大型医院船和快速救护艇外,海军舰艇部队还配备了一定数量的直升机医疗救护装备,可对运载的多名卧位伤员进行紧急救治,对后送的重度伤员进行生命指征监测。机载医疗救护装备可在8分钟内在拆装完毕,同时也可车载使用。

  中国海军主要作战舰艇部队全部配备了军医、医疗装备、常用药品。海军统一配发的海军“医疗箱组”,展开时可作为医疗平台使用。所有这些医疗救护装备都预留了网络接口,与海上远程医疗会诊系统连接起来,就可以把医疗现场的图像、语音、相关医疗数据通过海事移动卫星实时传送到千里之外的海军总医院,由专家对伤员进行会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