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成功研发“山地轻便型战场监视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0:03 千龙新闻网

  夜对于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刚刚跨入军代表行列的我将第一次参加野外试验。

  沿着山间唯一的一条小路,小分队开始向山顶进发。这并不能称得上是条路,只是一条赶山人踏出的痕迹吧罢了。不知走了多久,所有的人都已经气喘吁吁,可是路却消失在了前面的枯树林里。我有些泄气了。这是指挥员向小分队吆喝了一声“跟我上”,便大步钻入了树林中。大家振作起来,加快步伐,我也连忙抖擞精神,跟上了队伍。树林里,树枝带
着雾水不停的抽打在身上、脸上,全身很快就湿透了。风一吹,寒意顿时充澈了每一根神经。

  终于,树林消失了,月光笼罩下的山顶跃入我们的眼帘。调试人员立刻架设雷达、连接线路、校正方位;记录人员整理资料、准备纪录;联络人员做好通信准备、等待接受命令。一切准备就绪,通电,开机。雷达正常开始搜索工作,扫视着山下的整个“战场”。显示屏上,“目标”出现了,雷达立即进入跟踪状态,“目标”的性质、方向、速度等各项数据通过记录人员绘制到了表格中,并与预定的数值进行了比较。各项性能指标均正常,试验进展顺利。突然,指挥员发现雷达数据有些异常,“目标”并未按照预定的路线行进。在紧张的联系之后,指挥部传出令人欣慰的消息:由于路况变化,“目标”临时改变了路线,雷达显示完全正确。实验圆满结束,各种数据表明,雷达的各项性能指标完全合格。

  小分队返回时,天空已经开始露出朝霞的艳红,沉寂的城市似乎也在苏醒过来,人们将开始新一天的生活。他们是否会想到有这样的一群人,为了更多的人能看到美丽的日出而在夜间行动。这只是无数普通的试验中的一次,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更没有可歌可泣的故事,但它们就像摩天大厦的一块砖石一样,虽然小,却必不可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