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两岸同步 台湾漫画家朱德庸幽默再掀热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7: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题:两岸同步朱德庸幽默再掀热潮

  中新社记者路梅

  面孔涂满白色油彩,一身白衣,面对着人生的困惑,最终付诸一笑。这个没有特征的哑剧人,可以是你、是我、是他,他来自台湾漫画家朱德庸的新作《什么事都在发生》。
这本全新的多格、淡彩手绘的作品,在两岸同时热卖,朱氏幽默再次席卷两岸。

  就如同新书的名字,当朱德庸一切准备就绪,即将出发往北京的时候,“非典”的阴影再度掠过。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他还是决定依照行程继续。看见今天新书发布会现场媒体的齐集和书迷的热盼,他很庆幸自己的决定,真是“什么事都会发生呢!”

  “这句话非常适合用来概括这本书。”朱德庸说,这部作品与之前的漫画不同,形式上突破四格,每一个题材都按照感觉画,需要几格就画几格;内容则没有固定的主人公,全书九十则故事,有关男人、女人、猫、狗、甚至外星人,题材很广泛,但是有着相同的主题:困境。无法设定的人生,荒谬不可违抗的人生,正是该书的主题所在。

  朱德庸前几部作品在大陆颇受欢迎,书册销量突破两百万之外,依据作品改编的电视剧也成为电视台热播的剧目。尽管今天北京突然下雨,气温骤降,但新书签售会的现场依然火爆,不少书迷冒雨前来。朱德庸很耐心地为每一位读者签名,间或画下自己的漫画肖像。更有铁杆“粉丝”一口气买下数本,称“一本自己看,一本做收藏,一本送家人,一本送朋友。”

  台湾时报出版社总经理莫昭平女士介绍,本次新书的推广和营销首次采用两岸同步、统一的新模式:在台湾和大陆的各四个城市同步举办新书画展;新书发布会通过新浪网在两岸同时直播;大陆五十大书城同时发售新书。而两岸各地的画展布置、销售点摆放模式等均采取统一风格。该书在两岸首印数量则达到三十万册。“采取这样大规模的推广方式,书必须够好,够热。”莫昭平说,在台湾,该书刚一上市,就登上金石排行榜。在大陆,一个多月前的长沙图书定货会上,就接到近二十万册的预定。

  此书得到余秋雨、靳羽西、李宗盛、刘若英、陈村等两岸时尚、文化界人士的联袂推荐。新书发布会上,曾将《涩女郎》成功改编为话剧的导演林兆华当场表示,有意将此新书再次改编为话剧演出。

  朱德庸独具幽默与时尚特质的漫画,正对时下年轻人群“时尚消费”的胃口,而他在荒诞的人物与情节下蕴涵的对人生的思考,成为朱氏幽默真正吸引人的原因。

  据悉,朱德庸此次大陆之行还将前往上海、桂林、广州和深圳推广新作,并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山大学与大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