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JSF STOVL型试验发动机开始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01: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4月19日报道]目前,由普·惠公司、罗·罗公司和汉密尔顿-胜斯特兰公司组成的F135 STOVL推进系统小组已经开始对用于联合攻击机的F-35B型飞机用短距起飞和垂直着陆(STOVL)发动机结构进行试验。

  在普通起飞和着陆(CTOL)发动机FX631和FX633连续成功的基础上,试验发动机FX641已经比计划提前交付予位于西棕榈滩的普·惠公司的工厂。

  目前,FX641已经在垂直上升和上升后转为平飞两种模式下达到了军用推力(不开加力达到全推力)。STOVL模式包括罗·罗公司升力风扇的啮合和采用滚转喷管和3轴承旋转单元体(3BSM)。这些初步的试验将重点研究升力部件对主F135发动机的影响,预计,试验将一直进行到5月份。

   F135 STOVL推进系统小组包括普·惠公司、罗·罗公司和汉密尔顿·胜斯特兰公司。普·惠公司为主合同商,负责主发动机和系统综合,罗·罗公司负责升力风扇、3轴承旋转单元体和滚转喷管的升力系统,汉密尔顿·胜斯特兰公司负责F135发动机的控制系统、外部附件和齿轮箱。F135由用于F/A-22"猛禽"飞机的F119发动机改进而来。

   F135发动机将用于各种型号的F-35飞机,包括CTOL、CV和STOVL型。F-35飞机将用于取代AV-8B"鹞"式飞机、A-10、F-16、F/A-18、英国"鹞"式GR.7以及"海鹞"飞机。(胡晓煜、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