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军方将于年内装备芬兰生产的装甲输送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09: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芬兰研发的“帕特利亚”装甲输送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波兰国防部日前发布消息称,波军方将于年内装备首批共9辆由芬兰帕特利亚车辆公司生产的装甲输送车。据悉,波军方计划总共采购690部装甲车辆,其中400辆为步兵战车。波国防部早前曾通过招标的方式选择芬兰的帕特利亚公司为其装甲车辆供应商。但随后有消息称,该公司的装甲车涉水能力较差,根本无法跨越深水障碍。帕特利亚公司最近表示,研制人员已成功地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这些缺陷。

  不久前,波国防部副部长雅努什·泽姆克和陆军司令爱德华·彼得什克将军曾亲往芬兰,以检验改装后的“帕特利亚”装甲车在水中的行进和作战能力。彼得什克将军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宣称,新型装甲车的性能非常令人满意,其在水中的行进速度超过10公里/小时,并且保持了稳定的技战术状态,“就好似一艘安装了发动机的小艇”。

  新型的“帕特利亚”装甲输送车全重20吨,可以通过重型军用运输机运送。尽管目前波军方还不具备这种空运能力,但2005年时其将获得6架美制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空运问题将得到解决。

  另外,波国防部供应司负责人帕维尔·诺瓦克将军最近宣布,在美国向波军赠送的1200台电脑中,有300台出现严重故障,需要进行更换。他表示,近期将有一批美军专家抵波,以研究具体的故障情况。(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