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军区探索通用装备训练供修社会化保障新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08: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俞增辉、特约记者丁广阳报道:一种平战结合、军地一体的通用装备社会化保障新模式在福建全省基本建立。记者近日获悉:福建省军区已与省内数百家企业、高科技行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等建立了装备技术保障协作关系,80%的军地通用装备实现训练供修社会化保障。

  着眼改革传统的装备技术保障模式需要,这个省军区党委“一班人”以江泽民国防
和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装备技术保障新路,采用新方式解决“瓶颈”问题。

  为此,该省军区率先实现车辆器材军地联供新体制。他们在省市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托辖区内企业、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等,采取按地域、按行业分工负责的办法,明确保障与被保障的责任关系,在地方相关行业系统开设了车材等10个通用装备联供部,建立了数百支高技术保障分队,形成了装备技术保障网络。全省40多家汽配公司与部队签署了《部队车材联供协议》,对军车器材训练供修实现“优质、优价、优先”,辖区内95%以上的部队可在当地获得车材保障。

  这一新模式运行以来,取得了明显的军事、社会和经济效益。当部队千里演练时,地方通信、汽车、道桥行业派出200余名技术人员,携带300多个品种的装备器材随行保障;几年来,该省军区仅车材保障就节约经费数百万元,使部队专项资金周转率比原来提高了9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