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军区坚持靠制度管理团以上领导干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07: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姜兴华、特约通讯员张万钧报道:云南省军区所属某部一名团级主官没按规定派车,在民主生活会上受到下级指名道姓批评;一位人武部主官在与地方打交道中不够谨慎,被上级领导找来作诫勉谈话;两名师级单位的主官没按时报告学习和廉洁自律情况,被省军区党委通报批评。这是记者近日在云南省军区采访时了解到的几个事例。针对师、团主官教育管理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这个省军区建立并实行“五项制度”,收到较好效果。

  该省军区3年前就党管干部情况进行分析时,发现党管干部难在管住团以上干部,尤其是主官。原因在于一些单位对主官的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从严治官关键是要管好主官。”问题的症结找到后,省军区党委结合所属部队所处的特殊环境和自身工作特点,除按上级要求对团以上主官严格落实理论学习、教育培训、党内监督等制度外,还建立并实行了“五项制度”:结合半年和年终总结及民主生活会,逐一对主官实施上级讲评下级、下级评议上级的“双向讲评制度”;上级主官有针对性地对下级主官进行指导和督查,人武系统的主官每季度向当地党委汇报一次工作的“报告督查制度”;对团以上主官,除进行离任审计,还坚持在任定期和专项审计的“经济审计制度”;年终总结和班子考核时,认真组织团以上主官进行述职,并由上级领导分别与其进行谈话的“述职谈话制度”;要求军分区、人武部主官既接受上级军事机关监督,又接受当地党委、纪委监督的“双重监督制度”。

  实行“五项制度”3年来,该省军区团以上主官的表率作用明显增强,涌现出一批优秀师、团主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