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天津警备区40名团以上干部攻读硕士研究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22:0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赵昔涛、陈建柱、特约记者邢邦明报道:4月6日上午,天津警备区与天津大学合办的工程硕士研究生班在警备区机关举行开学典礼,首批40名团以上军官喜获入读资格。某预备役高炮团团长朱继业兴奋地说:“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我们最需要信息化知识。现在不出军营就能听到国内名校专家教授的讲课,有利于我们掌握信息化建设前沿的最新知识。”

  参加开学典礼的天津警备区政委任之通介绍说,适应新军事变革发展趋势,让人才培养驶入信息化建设的“快车道”,就要采取超常规的手段,实现军事人才培养的跨越式发展。今年警备区以团职以上干部队伍人才培养为突破口,通过与地方院校联合办学,建立联合育人机制,通过狠抓领导干部队伍素质提高带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工作。学员们通过学习与部队信息化建设紧密相关的工程管理和信息化知识,能够尽快改善知识结构和提升学历层次,增强他们在新军事变革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介绍,这次参加学习的均为拥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优秀年轻干部,而且入学时经过天津大学严格考核。考虑到他们中大部分同志担任领导职务,工学矛盾比较突出,特意将教学时间统筹安排,周末请教授来部队授课。开学典礼上,天津大学有13名硕士、博士生导师被聘为研究生班教授,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对记者说:“与部队联合办学,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全新尝试,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我们选派了一支以知名教授和教学一线骨干为主的师资队伍来授课。”

  据了解,今年天津警备区还将通过人才培养协作网、选拔部分年轻军官入地方院校进行专升本学习,力争通过有计划送学、岗位实践锻炼和借助地方教育资源培养等办法,加大信息化人才的培养力度,尽快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培养人才体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