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安警备区以搭建人才平台促进干部素质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0:1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杨双良报道:3月下旬,西安警备区又有12名干部到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学院等6所院校参加培训。至此,全区已有90多名干部获得本科学历,有13名干部正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有14名干部通过四级英语考试,11 0余名干部通过了计算机应用等级证书。这是西安警备区党委着眼军事变革要求,为在职干部搭建人才成长平台取得的成果。

  这个警备区党委把搭建人才成长平台作为推进人才建设的重要环节,制定下发了《
关于在全区干部中开展学习成才活动的意见》,从学习内容、组织领导、学费补助等方面,对干部学习成才工作进行规范。利用驻地重点院校多的优势,他们先后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0多所军地院校建立了委培协作关系。与此同时,警备区主要领导还利用参加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议等机会,主动向地方领导汇报警备区干部培养的设想,协调有关部门把警备区干部培养纳入地方干部在职培养规划之中,市委、市政府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把提高人武部干部的科技素质摆到重要位置,每年的市、区(县)委党校干部培训班,都给警备区系统干部分配名额。在此基础上,他们投资200多万元,为民兵训练基地购置了技能先进的“高炮仿真模拟指挥系统”、“防空导弹模拟训练系统”,提高了训练设备的科技含量。此外,他们还与驻军某高炮旅建立了代训关系,所属人武部干部每年分批到该旅教导队进行培训,参加高炮部队城市防空作战演练,提高干部防空作战组织指挥能力。目前,全区共有30名机关干部和180名高炮专业分队的干部完成专业培训,涌现出一批能组训、会指挥、懂技术、善维修的优秀指挥员和业务骨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