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青岛警备区从解决棘手问题入手促进部队全面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22: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孙宜坡、特约通讯员初德斌报道:2月下旬,青岛警备区各项工作开局良好,政治教育、后勤装备等方面的多项经验做法被上级转发。警备区领导告诉笔者,由于他们认真解决了影响官兵切身利益的棘手问题,激发了官兵的工作热情,促进了部队的全面建设。

  过去,这个警备区官兵因住房、家属就业、孩子入学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比较突出,牵扯了不少精力,影响了工作。为解决这些影响官兵切身利益的难题,警备区党委专门成立
了由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解难小组。他们在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建房的同时,作出了清理不合理占房的决定。经过艰苦努力和周密细致的工作,共清出军产房70余套,面积约4000余平方米,使机关90%够条件的干部住上了比较满意的住房。同时,他们采取多种方法解决随军家属就业难的问题。借助地方院校和就业培训机构的力量,搞好随军家属就业培训;积极与地方企事业单位联系,为随军家属安排工作,引导随军家属更新观念,鼓励她们自谋职业勇闯市场。这些方法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区随军家属上岗率达到95%。为解决干部、职工子女入学、入托难问题,他们与青岛市重点学校协商,为干部、职工子女上学构建“绿色通道”,并开通班车接送孩子上学。组织竭诚为官兵解难题,官兵把精力用在工作上。如今,警备区官兵的工作热情高涨,许多官兵为提高自身素质,参加了各类函授培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