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商对大陆今年首季投资项目中过半集中在江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1: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1日电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20日公布的前3月对大陆投资统计显示,今年首季对大陆投资仍维持小幅成长,而且投资集中在江苏省,占全部对大陆投资的54.64%。

  据台湾经济部门20日公布的统计,今年1至3月核准对大陆投资申请件数为554件,较去年同期增加5.93%,核准投资金额为12.92多亿多美元,增加16.09%。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首季核准对大陆投资案件主要集中在江苏省,比例高达54.64%。台湾媒体报道说,显见江苏省大力招商,以及台湾电子业的陆续进驻,对台湾企业投资形成一定带动作用。

  此外,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广东省占19.17%及浙江省的9.81%,前三名合计约占本期核准对大陆间接投资总额的83.62%。

  若以投资业别来看,则以电子电器制造业的46.63%为最高、基本金属制造业、运输工具制造业、塑料制品制造业及化学品制造业则分居2至4名,前5名合计约占本期核准对大陆投资总额的72.81%。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