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财政部门称将开放业者参股大陆保险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6:45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0日讯综合台北十九日消息:台“财政部”保险司在台湾保险业者希望开拓大陆市场的要求下,日前修正“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保险业务往来许可办法”部分条文,开放业者以持股比例不高于四分一的参股方式,投资大陆的保险公司,至于每年投资大陆保险公司的总量管制为新台币二十亿元。

  大陆保险市场潜力很大,台湾保险业者纷纷登陆抢占市场。台湾“财政部”保险司
在二○○○年开放台湾地区保险业者赴大陆设置办事处、分公司、子公司,放宽两岸再保险业务直接往来,及开放保险代理、经纪人、公证人公司设立大陆地区办事处。

  由于目前大陆对于外资保险公司于当地设立保险公司的门槛很高,台湾保险业者符合设置条件者寥寥可数,但大陆保险市场已是未来的战场,台湾方面因而开放以参股方式,让台湾业者以渐进方式开拓大陆市场。

  台湾保险司表示,开放台湾业者参股投资大陆保险市场,是“陆委会”等相关部会的共识,这项措施四月五日已报请“行政院”核定在案。

  据悉,修正后的许可办法重点包括,台湾保险业者持有大陆保险公司已发行股数及实收资本额需低于百分之二十五;此外,台湾业者对每一大陆地区保险业的投资总额,不得超过保险业实收资本额的百分之十,并受到投资金额的总量管制;前往大陆参股投资的台湾保险公司,都要定期公开揭露投资信息。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