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以色列全国静默纪念二战被害犹太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21:2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19日电 (记者 高路 刘立伟) 以色列全国19日上午响起警报汽笛声。全体以色列人静默两分钟,纪念“大屠杀纪念日”59周年,纪念二战期间惨遭屠杀的600万犹太人。

  上午10点整,随着以色列全国警报声的响起,公路上正在行驶的车辆立即停下,乘客走出车外;工人、职员和学生则停止工作或学习起立默哀。整个以色列在瞬间静止。

  在位于耶路撒冷的大屠杀纪念馆,以色列官员高声朗读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屠杀的犹太人名单。政府机构降半旗向死难者致哀。

  为纪念1933至1945年间惨遭纳粹杀害的600万名犹太人,以色列议会于1951年通过法令,确定1954年波兰奥斯维辛集中营被解放的这一天为“大屠杀纪念日”。这一天,电视、电台停止一切娱乐节目,全国娱乐性服务设施关门歇业。纪念日期间,全世界正统犹太教徒要禁食一天。

  以色列总统卡察夫、总理沙龙以及众多宗教人士参加了18日晚举行的“大屠杀纪念日”纪念仪式。(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