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未来航母将采用电磁飞机弹射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20:5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4月14日报道]经过为期4年的计划定义和风险降低(PDRR)阶段之后,2004年4月2日,美国海军空战中心在通用原子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之间选择了前者的电磁飞机弹射系统(EMALS)方案。

  电磁飞机弹射系统是为美国海军未来的CVN-21航母设计的,在新航母上,将用4具电磁飞机弹射系统代替4具传统的蒸汽弹射装置,用电磁脉冲来将飞机推至起飞速度。

  通用原子电磁系统分部副总麦克·瑞德称,电磁飞机弹射系统背后的技术和概念在PDRR阶段的末期已经得到认可。全尺寸电磁飞机弹射系统设备,包括储能装置和电力转换系统,都在雷克胡德海军空战中心建造的半长弹射装置上进行了试验。

  瑞德说:"我们认为我们已经拥有了良好的储能、电力转换、线性电动机和控制系统,面临的挑战是使系统具备更好的可靠性。"他说,要求电磁飞机弹射系统"不比蒸汽弹射装置差",并要求可能的情况下要好于蒸汽弹射装置,新弹射系统的主要优势在于降低维护和全寿期费用。另外,系统的电磁特性意味着它天生就比蒸汽弹射装置更易于控制。蒸汽弹射装置只能通过简单的阀门来释放蒸汽压力,极不均匀地将飞机快速推至起飞速度,而电磁飞机弹射系统的能量可以更均匀地以各种方式在弹射过程中加以控制,减小飞机因此而产生的应力,也缓解了机组人员的紧张程度。

  通用原子公司现在将进入计划的系统研发和演示阶段,这一为期5年、耗资1.45亿美元的阶段结束后,通用原子公司将建造出一个全长的弹射器并进行进一步的试验,美国海军将与该公司一起对设计进行审查。这一阶段将在预定的低速初始生产合同授予之前完成,然后将这种系统安装在CVN-21上,按照美国海军目前的计划,这种电磁飞机弹射系统正式装舰使用的日期为2014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