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探索巡航导弹在反水面舰艇中的作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11:1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4月14日报道]美国海军目前正在试验利用改装的AGM-158"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JASSM)来对付水面舰艇,这种导弹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在对付地面固定目标时非常有效。

  正在审查中的方案是在JASSM上安装一个双向数据链,安装数据链以后,这种射程为200海里的导弹将能够对付在地面或海上的移动目标、可重新定位目标或固定的目标。洛·
马公司正在进行的这项研究被称为"JASSM反水面战"概念,由美海军资助。研究还将探索使用这种导弹的其它潜在方法。

  对这种数据链,美国空军也很感兴趣,数据链将使JASSM导弹与美国军队初步的战场信息架构集成在一起,装备了数据链的导弹将能够在水面上巡弋,接收目标辅助或更新信息,重新瞄准另一个目标或者放弃攻击。

  洛·马公司内部对JASSM导弹也有一个想法,被称为JASSM XR,它是在基本型导弹的放大型号,主要用途是深入敌方领土,攻击加固的地下设施,这种地下设施至少有7.5米厚的加强混凝土保护。JASSM XR射程达到了1000海里,设计将由轰炸机携带。JASSM XR导弹将需要一台新的动力更强的发动机和一个新的战斗部,重点是如何配置战斗部以便它能够穿透目标。美国空军目前则在研制增程JASSM (JASSM ER),计划射程达到500海里。

  JASSM导弹现在可由飞机、Mk41垂直发射系统或其它垂直发射装置发射。美国海军预计将采购约500枚JASSM导弹,而美国空军将采购4900枚。导弹的系统集成工作正在美国海军的F/A-18E/F"超级大黄蜂"多用途战斗机上进行。

  JASSM导弹计划正在等待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的批准,以便进入全速生产,洛·马公司的工厂每月能生产40枚导弹,它还将生产这种导弹的所有改进型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