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海观察:“3.19枪击案”令扁当局贻笑天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5:19 人民网

  伍源

  国际著名的美籍华裔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日前抵台对“三.一九枪击案”作鉴定工作后返美。他离台前对此枪击案,语多保留。事实上经他鉴定后,此案疑点越来越多。

  李昌钰是此枪击案发生三个多星期后才抵台的,枪击现场未获保留,许多物证也早
被有心人所湮灭,因此,李昌钰再神通广大,也无法查出真相来。例如,陈水扁的侍卫长陈再福浑然不知陈水扁所乘的吉普车挡风玻璃碎裂、陈水扁夹克上的油膏成分、吕秀莲事后自白和现场实况不符,以及到底有否射向陈吕的第二颗子弹、弹头的机器擦痕、陈水扁夹克火药残留等疑问,均未因李昌钰到台鉴识而获得合理的说明。

  此枪击案经媒体传播,各界人士皆看出其漏洞甚多,大有绿营自导自演之嫌疑。枪击案令“三二○大选”选情一夕丕变,陈水扁得以以些微票数险胜。案发前,情治部门早已接获相关情报,但陈吕却未加防范,也特地不穿防弹衣;案发后,当局特意激活”国安机制”,迫使军警无法投票;案发后,本应封锁并保留现场,尽快追查真相,但当局却迟迟未行动。因此,海内外各方广泛认为此案必有诡诈!

  此案发生后,在海内外舆论压力下,陈水扁虽声称最希望知道枪击案真相,但他手下有关部门却极尽敷衍及拖延之能事。

  国亲两党要求由“监察院”及“立法院”尽快组成枪击案真相调查委员会,但却被民进党指为“违宪”。国亲两党在“立法院”提出“三一九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条例草案”及“成立三一九枪击事件激活国安机制相关文件调阅委员会”,但也均被民进党以“坚持交付朝野协商”而封杀。国亲两党又在“四一○”发起“成立三一九枪击案真相调查委员会”提案连署,且轻易跨越了连署法定人数的门槛,然而,要成立并激活此调查委员会,谈何容易!

  台湾司法受政治干预历来相当严重,前者如李登辉被指牟取大量不法之财而未受清算,后者如“三一九枪击案”难以调查,均为典型例证。

  李扁过往总是吹捧台湾的“民主奇迹”,也一再自诩为“民主斗士”、“民主先生”,然而,“三一九枪击案”及闹剧式的“三二○大选”,令李扁吹捧的台湾“民主”黯然失色,贻笑天下。

  《大公报》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