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结束台湾枪击案搜证鉴定返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7:59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4月11日电(记者范丽青李凯)美国华裔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11日结束了为时两天多的对台湾“3·19枪击案”证物的刑事鉴定工作。他在离台前的记者会上表示,此行已完成搜证及鉴定工作,还有一部分证物需要带回美国做进一步比对鉴定。自己只做物证鉴定,物证所展现的线索提供给台湾的检警单位进行“枪击案”的侦办工作。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在3月20日举行,选举投票的前一天下午发生了民进党候选人陈
水扁、吕秀莲在台南市进行街头竞选活动时遭枪击受轻伤的事件。枪击案在台湾引起极大反响,并对选举结果产生影响,民众强烈要求调查枪击案真相。在此背景下,李昌钰受台湾检警机构的邀请于9日前来台湾协助进行枪击案的证物鉴定工作。

  李昌钰表示,在两天的鉴定工作中,他曾先后检视了陈水扁、吕秀莲的伤处,鉴定了台湾警方收集到的伤者衣物、子弹头、子弹壳、遭枪击的车辆等证物,并前往台南陈水扁、吕秀莲就医的奇美医院约谈医护人员、查阅病历,以及在枪击案发生地进行“现场重建”工作。

  李昌钰在台两天曾先后依媒体要求三次发表鉴定看法,据表示,他只能确定陈水扁、吕秀莲两人的伤口是枪伤,陈水扁、吕秀莲乘坐的吉普车上挡风玻璃上的弹孔和车上找到玻璃碎片,显示子弹是由外向内、由左向右击中车辆,两颗子弹头中铅制弹头上的DNA与陈水扁的相同。但李昌钰指出,由于台湾警方检到的弹壳位置不准确以及无法提供当时车辆行进的速度,他在利用激光交叉比对进行弹道重建时,只能推估大概的可能开枪地点范围,无法找出确切的开枪地点。

  李昌钰说,调查枪击案最重要的是现场重建,但这次重建现场,台湾警方提供的资料不充足。他强调,自己只做物证鉴定工作,不参加枪击案的侦办、犯罪动机等的调查,他会将物证鉴定所得提供给台湾警方作办案线索。

  李昌钰20多年前离台赴美,在美先后任康涅狄格州首席刑事鉴定专家,州警政厅刑事鉴识化验室主任,州警政厅长,并成为第一位出任美国州级警政首长的华裔人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