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吕枪击案又现新疑点 车窗弹孔疑为吕保镖所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1: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1日电据联合晚报报道,扁吕枪击案日前又发现惊人疑点。国民党及亲民党指出,吕秀莲随身保镖在事发前曾经无故拿起疑藏有手枪的黑色公事包,朝挡风玻璃做出疑似瞄准动作,车窗之后就出现弹孔。

  国亲暗示,车窗上的弹孔,可能由保镖从车内向外开枪造成,而不是“凶手”从车外射击造成的。

  国亲的枪击案调查小组和一名化名“福小姐”的民间人士,昨日透过完全未经剪接的新闻画面,指出3月19日下午1时45分之前,站在吕秀莲身后的随身保镖卢孝民,在无任何异状下,突然拿起身边黑色公事包,朝前方挡风玻璃做出怀疑瞄准动作,前座的总统府侍卫长陈再福身体也刚巧偏向一边,随后挡风玻璃即出现弹孔。

  为了怕被报复而不肯露出真面目的“福小姐”表示,卢孝民随后做出第二次瞄准动作后,吕秀莲弯身拿皮包,前座的陈再福的身体也坐正。卢孝民停止动作环顾四周,并且与吕秀莲交头接耳,然后放下公事包。从放大的画面可看出,公事包前端拉链上方,露出疑似枪管的黑色柱状圆孔。

  国亲指出,车上的“总统”侍卫官张春波,曾手拿白色小瓶子,怀疑在陈水扁的夹克涂抹红色液体,但是并没有掀开夹克;另一个画面也显示,医生来到车上,站在陈水扁后方,当时阿扁腹部下方也有一人在抹触,但是非张春波,暗示有人帮陈水扁在夹克上涂红液,装成中枪。

  国亲又质疑,陈水扁当天在高雄、台南市等地拉票时,都穿同一件全新夹克,但中枪后走进奇美医院时,却换穿另一件较旧、较小的夹克,怀疑陈水扁用较新的夹克,掩藏身上的避弹衣,而官方所说他当天没穿避弹衣。

  对于吕秀莲的保镖两度拿起皮包,台湾“国家安全局”也承认,这个疑点还没有厘清。不过,“总统府”发言人黄志芳则批评国亲指控是一场闹剧,那个公事包是吕秀莲随身装资料文件用的公事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