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昌钰调查枪击案:陈水扁衣物未见火药残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4:32 人民网

  国际鉴识专家李昌钰昨天下午前往台南前召开简短记者会表示,在他来台湾之前,他的鉴识团队确实找到了一些新的线索,即弹头有“纹痕”情形。另外,他也证实,陈水扁的伤确实是枪伤,不过无法判定何时造成。扁的衣物上并没有火药残留。至于两颗子弹是否为同一把枪所击发还要进一步研究。

  李昌钰与两名弹道专家昨晨5时抵台,上午与陈水扁会面约半小时。他下午首度面对
媒体时,证实上午曾勘验过陈水扁腹部伤口,但未与吕秀莲见面。勘验过程约半小时,重点包括陈水扁穿衣情形,以及伤口、肚脐、皮带与裤子的距离等。而看法则和先前相近,包括扁腹部枪伤是新的,不过何时所造成,他无法判定,至于伤口是否已愈合,还要看原始就医记录。李昌钰表示,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刑事局检查物证,这也是他此行返台主要目的。而刑事局对相关物证保存很好,有专人保管、负责签封,不致有遭污染情形。另外,有关弹头、弹壳等证物,是鉴识重点,并有了新的线索发现,弹头上的“MACHINEMARK”,除了加以记录,也请刑事局进一步化验。

  李昌钰下午5时40分飞往台南市,晚上前往金华路二段枪击案现场,以及前往奇美医院作进一步了解。这两天将就伤口、衣物、弹道、弹壳、现场重建等5项方向进行鉴识勘验。

  李昌钰指出,有些线索目前不能公布,只能供刑事局侦查用途;对于一些可以分享的资讯,他会在离台前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李昌钰强调鉴识和侦查分开,不牵涉政治,只让证据说话。被询及鉴识费用时,李昌钰幽默地说“LOOSINGMONEY”,不收一毛钱。他还说,若枪击案没有足够的证据,也可能成为悬案。(林志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