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抗法援越55周年纪念 > 正文

聚集越南空军的俄制“苏”式战机机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9: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越南空军的su27机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苏—22“装配匠”对地攻击机

  对越南空军动态进行跟踪研究的一个消息来源称,越南已决定将再采购8架苏—30MK多功能型战机,这将使其拥有12架苏——30MK多功能战机。越南去年12月底已定购了4架苏—30MK多功能战斗机,这四架战斗机耗资1.2亿美元,其中约70%用外汇支付,约30%用商品支付。越南购买的飞机将在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航空制造联合企业内制造,并将于2004年至2005年期间交付越空军,结构与苏—30MKI型战机相似。另外的一个消息来源称,越空军可能会需要更多的苏—30MK型多功能战机。

  此外,越南目前还拥有7架苏——27SK和5架苏—27UBK争夺空优战斗机。这些战斗机都将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使其具备发射R-77(AA-12)超视距空空导弹、KH-29(AS-14)空对地导弹、KH-31(AS-17)反舰导弹、KH-59M(AS-18)空对地导弹的能力。先前的报道称,由于越空军维修人员的素质较低和飞机维护费用高,苏—27战机的维护保养费不是很高。

  与此同时,出于降低空军建设费用的目的,越南空军还在考虑再购进10架苏—22对地攻击机的升级版。潜在的供应商包括捷克共和国、波兰、俄罗斯、乌克兰。目前还不清楚越空军是在购入这些战机后进行升级还是直接购进升级版战机。有消息称,越南空军可能会购入苏—22U双座战斗教练机。越空军对这种战机进行现化化改装的计划包括将后座设备进行改装,以便搭载一名作战任务专业人员。

  越南空军攻击机包括53架苏—17/20/22攻击机。报道称,俄罗斯公司在1996年至1998年期间曾对越空军的32架单座苏—22M4和2架苏——22UM3进行了现代化的改装。(伟江)

  相关专题:抗法援越55周年纪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