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抗法援越55周年纪念 > 正文

越南空军从俄罗斯购买4架“苏-30”歼击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10: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公报》2003年12月2日报道] 越南国防部已经与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达成协议,购买4架"苏-30MK"型歼击机。今年越南从俄罗斯购买了近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这也是从苏联解体后两国之间的军火交易新纪录。

  从结构上讲,越南将要装备的飞机同"苏-30MKK"型多功能歼击机相似。12月1日,越南国防部代表与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就购买4架"苏-30MK"型歼击机合同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协
商。合同将于今年年底前签署,明年开始提供飞机。4架飞机的价格不少于1.1亿美元,其中约70%用外汇支付,约30%用商品支付。越南购买的飞机将在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航空制造联合企业内制造。

  4架飞机只能是越南新购买的第一批,未来越南还计划购买8架,使越南新型"苏"式重型歼击机的总数达到24架。裁军问题研究中心专家肯热塔耶夫表示,越南已经从俄罗斯购买了12架"苏-27"型歼击机,总金额达3.8亿美元。预计,越南还将购买一个团的飞机,即24架"苏-27/30"系列飞机。此外,今年越南还与俄罗斯签署了一系列合同,购买和许可制造价值达1.2亿美元的10艘1241级导弹快艇和价值达2.5亿美元的2套S-300PMU型防空导弹系统。

  现在,亚洲国家大量从俄罗斯购买"苏"式飞机。2002年,俄罗斯没有得到任何"苏-27/苏-30"系列歼击机订单,而2003年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得到了50架该型机订单。今年4月,俄罗斯得到了向印度尼西亚提供2架"苏-27"和2架"苏-30"型机合同,8月又得到了向马来西亚提供18架"苏-30MKM"型歼击机合同。

  俄罗斯《武器出口》杂志主编彼亚杆什金称,越南购买4架"苏-30"型机是个"可喜的现象,因为正是在东南亚已经形成了由装备该型飞机的三个国家组成的集团,即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越南。"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相关专题:抗法援越55周年纪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