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某预备役高炮团让“精品课目”服从战场需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9:1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杨海君、黄庭杰、特约记者徐政武报道:3月2日,江西某预备役高炮团党委及时取消了由机关精心筹划的“精品课目”展示现场会,取而代之的则是为期20天的分队干部业务技能培训。这是该团党委以求真务实精神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出现的新局面。

  新年度开训后,该团党委根据机关业务部门建议,计划在上半年组织一次专业技术和教学经验“精品课目”展示现场会。接到通知后,各营连纷纷成立攻关小组,进一步完善
自己的“拳头产品”,准备露一手。然而,问题很快接踵而来:有的单位为追求名次,脱离团队实际盲目选项目;有的派人四处取经求助,看似忙忙碌碌,实际收效甚微;机关为了唱好这台戏,隔三差五下去检查指导,给基层增添了忙乱……

  本想通过现场会形式来检验和推广基层科技练兵成果,没想到却助长了基层搞形式主义。团党委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联系近年来科技练兵实际认为,目前召开“精品课目”现场会的时机不成熟,脱离实际。“一班人”感到:这些问题之所以出现,根子在于领导机关的功利思想作祟,误导基层干部追求显山露水的“政绩工程”。团党委下决心取消现场会,并解散了10个不切合实际的课题攻关小组。

  “着眼战场需要谋打赢,必须坚持以战斗力标准来检验工作落实的绩效。”团党委结合战时任务需要,重新审定年度训练计划,砍掉了“老式防空雷达操作”等一批与战时任务联系不紧的训练项目和考评内容,加大了“保畅通”动员支前、城市要地防空等重点课目的训练攻关力度。同时紧贴战场需要培养高素质人才,先后举办了两期干部骨干培训班,选送了60多名官兵进院校培训、赴作战部队代训,不断提高各级指挥人员的综合素质。他们还继续与军地科研院所、装备生产厂家联手攻关,将某新型防空雷达与现有火炮快反系统成功对接,有效增强了火力反应速度,使装备的信息化含量明显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