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谁来关心岛内百姓:台湾乱象几时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4:31 中新社网站

  昨天(11日),台湾国亲联盟在台北“总统府”前举办“公投拼真相”20万人集会。从下午2时起,一连集会8个小时,现场群情激昂。国亲“四大天王”连宋王马均到场,发起“公投”连署设立“枪击真相调查委员会”。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呼吁,“没有真相就没有总统”,扬言将与民众在总统就职前的“五一九”重回抗议现场。更严重的是,集会在晚间结束后,发生了警民流血冲突。大批不
愿散去的民众推倒警车和国亲联盟的巨型看板,不断冲击警方的封锁线,试图冲向“总统府”。警方喷射高压水柱驱散民众,双方发生推撞,有多人受伤,现场一片混乱。

  台湾的“大选”已经过去20天了,可是乱象并未随之结束。

  由于执政的民进党采取拖延政策,拒不理睬泛蓝阵营提出的“全面验票、调查枪击案和激活国安机制真相”的要求。国亲联盟围困“总统府”一周,还三度号召群众走上街头抗争,每个周末都发动大型集会。同时,一批学生在中正纪念堂绝食静坐,要求与陈水扁对话,结束台湾社会的乱局。虽然学生的行动受到民众的热烈支持,但扁当局照样采取“拖”字诀。旷日持久的街头抗争,令国亲联盟内外交困。他们决定,以发起成立“枪击案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的公投联署,取代群众集会;并准备移师中南部,动员当地支持群众。

  执政党和在野党齐齐发动“公投”,还有谁来关心经济、治安、教育、环保和社会福利?“公投”要和吃喝拉撒一样,成为台湾民众生活的一部分。老百姓天天被政治纷争缠绕,还有多少精力去搵食赚钱、养儿育女?台湾的“民主”走到这一步,实在令世人摇头叹息。

  曾几何时,有宝岛之称的台湾创下经济奇迹,成为举世闻名的“亚洲四小龙”之一。老百姓分享到经济繁荣的成果,大多数人安居乐业,赚得盘满钵满。可是台湾“民主”走上“民粹”的邪路后,除了满足少数政客野心家的私利之外,非但没有给老百姓带来任何好处,相反却令他们陷入困境。

  如果政党为斗争而斗争,就会陷入恶斗,结果势必让不择手段的野心家乱中夺权。

  来源:摘自香港《成报》4月11日社论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