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在台外商表示“三通”一延再延台湾优势将渐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0: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2日电台湾地区的选举虽然已经结束,但选举纠纷余波荡漾,毫无拼经济的气象,颇令外商失望。对于迟迟未见两岸直航的可能,在台外商皆掩面叹息指出,如果台湾再延迟“三通”时间,只会侵蚀产业竞争力,直到优势完全丧失。

  据台湾媒体引述美国商会秘书长魏理庭的话说,无论是自由贸易港,物流或运筹,如果两岸不直航,任何计划都不会成功。而欧洲商会物流委员会主席罗森道则表示,台湾一
年一年延迟“三通”时间,只会侵蚀产业竞争力,直到优势完全丧失。他说,外商在台经营规模如果不能成长,最后只有弃守。

  据了解,欧洲商会与美国商会均认为物流业是台湾最看好的国际服务业,美国商会4月号会刊的TOPICS即以《物流:台湾新定位》为封面故事。欧洲商会则在去年9、10月份的双月刊以“全力加速?”,探讨台湾物流业的前景。两大商会一致认为,没有直航,国际物流业在台就不看好。

  而在1989年就在台设立据点的以处理能源与工业产品为专长的荷兰孚宝(Vopak)物流台湾董事长罗森道说,当初就是为了两岸“三通”才扩大在台营运,“怎么知道,一等要等这么久?”

  罗森道表示,外商对投资地点的选择,主要看它的发展性,台湾这几年来就是要厂商等待,“一个没有成长的市场,机会终会慢慢消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