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空中加油能力是美海军E-2预警机转变职能的关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5:5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月刊2004年4月号报道]美国海军计划在今年10月对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E-2C预警机进行空中加油试验,预计这种预警机加装空中加油设备后可以使空中执勤时间增加一倍,达到8小时。同时,这项试验还要考察机组人员忍耐和疲劳问题。为E-2舰载预警机加油的飞机将是安装有伙伴加油吊舱的F/A-18或者是KC-135和KC-10加油机。

   E-2C的空中加油试验是美国海军将这种预警机从传统的空中预警角色转向空中指挥与控制平台而进行的,从"持久自由"行动和伊拉克战争得到的经验促进了E-2预警机职能的这种转变。美国海军计划用目前的E-2中心来完成对来自不同资源的情报信息进行战术图像综合,这就需要改进的通信系统设备(更多的卫星通信通道和AN/ARC-210无线电),并对内部通信系统进行改进,同时美国海军还计划改进机上任务系统的软件以便可以从E-2上自动发出空中任务指令,减少机组人员的工作负荷。此外,美国海军还在研究是否将航空母舰上的E-2从4架增加到6架的问题。美国海军认为,E-2已经变为网络中心战空中的一个节点,成为空中作战中心的延伸,其任务包括探测、决策、交战和评估。今后E-2传统的航母作战群防御任务仍然保留,但是战斗管理将成为其最优先的任务。

  美国海军对这种飞机的另一项改进是采用汉密尔顿·桑德斯特朗公司新的8桨叶NP2000螺旋桨,替代目前使用的4叶螺旋桨。这种新型螺旋桨的振动更小,噪声更低。更替螺旋桨的工作计划在这个月开始进行。

  除了上述改进,美国海军还计划发展采用改进雷达的E-2E"先进鹰眼"飞机,这项改进将使飞机能够探测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威胁,并实时进行目标的协调调整。美国海军计划在2007财年制造出最初的2架E-2E验证机,2010财年制造2架低速初始生产飞机,2011财年制造6架飞机,2012财年制造8架飞机,计划到2011年使E-2E机队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上述改进计划将使E-2飞机获得新生命,尽管首架E-2原型机在1960年首飞,但是目前E-2飞机仍在生产,除了目前生产的"鹰眼"2000外,E-2E又将诞生,E-2还会在美国海军服役很多年。

  到目前为止,E-2飞机已经售予埃及、法国、日本、新加坡和中国台湾。此外,墨西哥将要接收以色列以前的3架E-2飞机(由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翻新),阿联酋正在考虑采购前美国海军的5架已经改进成"鹰眼"2000的预警机,而印度则是最新考虑采购E-2的国家,另外对E-2感兴趣的国家还包括马来西亚、韩国和泰国。(李广义\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