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三泽基地E2C预警机进行钩索着陆训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9: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航空自卫队E2C预警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军E2预警机正在进行钩索着陆

  5日,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在基地跑道上进行了E2C预警机的钩索着陆训练。这种训练自1983年日本引入E2C预警机以来每年都要进行数次,这是首次向报道机构公开。

  钩索着陆是利用飞机尾部下方的尾钩钩住跑道上钢索的方法使飞机停止,是航空母舰舰载机使用的降落方式。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在下雪或飞机故障时为确保着陆安全,才偶尔使用。

  5日的训练主要以未进行过钩索着陆训练的警戒航空队飞行员为对象,是在美军飞机、空中自卫队飞机及民航飞机还未开始进行例常训练和运航时进行的。E2C预警机从一条东西走向的跑道东侧进入,着陆的同时飞机尾部的钩子迅速钩住钢索,约滑行300米时飞机停止。据该基地称,以普通方式着陆该飞机要滑行约1000米才能停止。(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