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4·10”集会最终践行与否 台北市府今天定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5: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北市府五日傍晚收到“行政院”“重新审慎衡酌四一○集会”的公文,北市府法规会主委陈清秀昨天批评指出:“‘行政院’来函于法不合”。不过,原本已经核准的台北市中正一分局,经过近来几次会议,核准与否态度未明,最后的结果要到今天上午才会定案。

  游锡堃称不会代为撤销

  “行政院长”游锡堃昨天表示,在野党的诉求当局都在依法处理中,不必再有游行。既然北市府已经核准,“行政院”希望把责任扛下来,如果重新审酌撤销核准,“要骂就骂‘行政院’”。

  即将在周五接任“内政部长”的苏嘉全说,希望本周五晚上与台北市长马英九会面,如果无法见面,也希望以电话联络,讨论“内政部”如何配合台北市让四一○活动圆满落幕。他开玩笑说:“马市长身高跟我差不多,但他长得比我白,他扮白脸,我扮黑脸。”

  市府批“政院”来函“违宪”

  马英九昨天中午打电话祝贺苏嘉全。马英九说:“很期待新部长上任后,北市与‘内政部’、‘行政院’的关系能够比较和谐。“至于苏的黑脸、白脸”说,马响应表示,“我黑脸白脸都扮过,现在快变花脸了。”

  对于“行政院”来函,陈清秀表示,必须有“明显而立即的危险事实”才能禁止集会游行。他批评:“‘行政院’的来函于法不合,也违背‘宪法’保障的基本人权。”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长王嘉衡昨天受访时坦承,中正一分局的确承受很大的压力,“行政院”和北市府的看法不同,为求慎重,已发文给“外交部”、北市法规会及“文化局”,将汇总各方意见,今天早上做出结论。

  资料:410“政院”与北市府的角力较量:

  04/03  “行政院”秘书长刘世芳建议台北市府,如果这次(指403)集会留下不良后遗症,必要时,应考虑取消国亲4月10日的游行申请。

  04/05 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集会申请许可是地方权限,‘中央’无权要求撤销。”

  04/05 “行政院”行文台北市府,要求重行审酌410凯达格兰大道举行集会活动的批示。

  04/05  台北市法规会主委陈清秀说:“‘行政院’的来函于法不合,也违背‘宪法’所保障的基本人权。”

  04/06  “行政院长”游锡堃表示,在野党的诉求当局有善意响应,因此没必要集会游行,既然台北市府已经核准,“行政院”行文台北市的目的是要把责任扛下来,如果撤销,要骂就骂“行政院”。

  (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