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为求真相已有3名绝食学生送院急救 扁仍拒对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1:04 中国台湾网

图:绝食静坐被质疑为蓝底学生的陈信儒为表明决心,开始贴上胶带绝水绝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在中正纪念堂前进行绝食静坐“要真相、反歧视、争未来”的大学生,六日进入绝食第五天,早上约十时有两人送医急救,晚间又有一学生不支送院。尽管活动总召集人、台大历史系大四学生陈政峰表示,随着大学生绝食的时间越来越长,几乎已快到达学生体力的临界点,他呼吁陈水扁尽快与学生对谈,表现起码的诚意。但截至目前,针对这一事件,陈水扁仍未做出任何善意表示。

  据报道,六日上午,参加绝食活动已逾八十小时的逢甲大学田姓学生起身要回休息区营帐时,突然趴下倒地、脸色发白,现场民众立即把他送入营帐,医护人员赶到后,赶紧为其戴上氧气罩、测量血压与心搏,并施打点滴。由于田姓学生意识不清,送到台大诊治。

  另外,一名朱姓学生也因静坐二十小时,疑似中暑,他则自行搭出租车到台大就医。台大医院表示,这两名同学,经诊治后生命迹象稳定,血糖也未低于正常值,可能六日气温回升,加上久未进食,才会晕倒及不适。

  至于绝食静坐现场,六日上午还有多名参与的学生出现呕吐等情形,主要是长期未进食,仅以电解水、葡萄糖补充,导致血糖过低,绝食较早的学生,身体都显得相当虚弱。

  陈政峰说,现在已经有很多同学连续绝食五十或六十小时,健康状况都已经到达底线,现在都靠意志力撑着,他呼吁陈水扁,不管身为一个“总统”或是一个执政党的主席,都该要有诚意来与学生对谈。

  另外,针对有外界指学生绝食活动属于政党策动,有政党色彩;到场声援的台大法律系教授贺德芬六日上午激动地表示,这种说法对于参加活动的学生不公平,虽然这群学生的诉求偏向在野党,但外界应该尊重这群勇于发声的大学生。(娟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