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高炮团为27名有特长的高学历战士调换岗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21: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梁洪清、记者姜兴华报道:3月28日,成都军区某高炮团六连大学生新兵吴晓红高高兴兴地离开饲养员的岗位,到团自动化站报到。与他一起调换岗位的还有26名有特长的高学历战士。

  “真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吴晓红告诉记者,他2003年从华中理工大学毕业,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新兵下连后,连队干部看他聪明能干,便分配他去当饲养员,想以此改变
连队养殖业落后的局面。他虽然对养殖一窍不通,但经干部做工作还是去了。一个月下来,尽管他起早贪黑,可20多头存栏猪,比他接手时还瘦。连领导大会小会都“点”他。无奈之下,他在3月中旬,通过局域网给团长龚晓敏发了电子邮件,希望能为自己调整岗位,以便发挥专业特长。龚团长还真把他的请求当回事,专门到连队了解情况,发现像吴晓红这样出现专业“错岗”的高学历战士竟有20多人!

  龚团长坦言:只有按照专业特长合理定岗定位,才能盘活人才资源,使战士们立足岗位早成才、成好才。如按过去“一刀切”和一次分配定终身,既不利于人才的快速生成,又造成了人才资源的浪费。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对专业定岗不够科学的新战士重新选岗定位。他们责成业务部门制定下发了《新兵分配意见反馈表》,发到每名战士手中,机关业务部门依据战士反馈回来的信息,对要求重新选岗定位的新兵进行专业考核、综合评估,再按照专业考核成绩,尽可能合理调整岗位,使27名有专业特长的高学历士兵走上了理想岗位,华中理工大学毕业生吴晓红被调整到团自动化站。同时,为了加强对新兵的培养教育,他们还制定了《新兵学习成才管理实施办法》,并建立了人才成长信息跟踪反馈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