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预备役高炮团积极探索预备役军官管理新途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21: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曲相、杨建国报道:2月6日,由山西省太原市委组织部、太原市财政局、太原某预备役高炮团联合制定的《预备役军官管理细则》经试行正式颁布实施。这是该团按照党管干部原则加强预备役军官队伍管理的实际举措。

  2003年初,该团领导通过调研感到,只有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落实军地双重领导制度,才能解决好预备役军官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于是,他们依据《预备役军官法》、《预
备役军官任免条例》等法规,与太原市委组织部、太原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了《预备役军官管理细则》。该《细则》对预备役军官的选拔标准、管理、考核、任免、培训、奖惩、待遇等作了比较详细的规定,使预备役军官的管理有了具体可行的法规依据。该《细则》试行一年来,对预备役军官的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使预备役军官管理中存在的关系不顺畅、协调费时费力、经费保障难等问题迎刃而解。尤其是他们依据《细则》成立了预备役军官管理办公室后,把过去多头协调转变为集中协调,把分散负责转变为统一负责。现在只需一个电话,预备役军官便召之即来。2月上旬,该团进行了团机关带一个营的拉动演练,集结命令下达后,参加拉动演练的216名预备役军官全部按要求及时到位,部队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能力显著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