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炮兵学院力促成果转化 新成果推广率达九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0: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余世国报道:炮兵学院以部队需求为牵引,积极推进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实行“边研究边应用、边报奖边推广”的做法,使该院新结题的13项成果已有12项在部队找到“婆家”。

  为了改进科研工作作风,学院党委深入专业系、教研室,以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专家教授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服务部队建设,服务战斗力生成”的科研指导思想,将“
成果能不能服务部队”、“应用于部队后能不能解决重大问题”等作为课题立项把关的“硬杠杠”,同时对一批推进科研成果应用转化的突出个人,在评先评优和晋职晋级等方面给予了政策性倾斜。

  目前,该院新出炉科研成果推广应用率占报奖比例90%以上,“某型火箭炮综合训练模拟器”等一批先进成果成为提升炮兵信息化作战能力的倍增器。由该院钱立志教授研制的某型无人机综合模拟训练系统在前期推广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了开发应用力度,带出一批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成果,使火炮瞄准目标精度大大提高,被专家誉为“火炮神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