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计划购买20架EH101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2: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4月2日报道]据印度国防大臣称,印空军计划购买20架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研制的EH101直升机。

  印度国防部的这一购买决策是基于印空军于去年提交的采购建议而制订的,印空军希望采购20架以GE T700发动机为动力的EH101直升机。EH101直升机装配三台发动机,印空军认为T700发动机作为动力装置适合于查谟和克什米尔海拔高的地区飞行。

  另外,印空军还将购买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研制的先进轻型直升机,但这种轻型直升机不适于在高原地区执行任务。

  印空军目前使用的适于高原地区飞行的直升机只有"印度豹(Cheetah)"(原法国航宇公司研制的"美洲驼",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取得专利生产后改名为"印度豹")多用途直升机,这种直升机适于完成高原地区运输、联络、观察、通信、救援等任务,飞行高度达6000千米。

  印度的军用直升机大多数是俄罗斯制造的,包括米-8、米-17、米-24、米-26、米-35、卡-25和卡-28,且服役大都超过20~30年。(张晋平、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