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我国战机枭龙二号整装待命 本月底一飞冲天(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8:59 天府早报
我国战机枭龙二号整装待命本月底一飞冲天(图)

“枭龙一号”的孪生兄弟整装待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早报讯(记者孟梅实习生杨川)去年9月首飞的“枭龙一号”战机还有3个孪生兄弟。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得到确切消息,“枭龙二号”战机将在本月底一飞冲天。虽说“枭龙二号”与“枭龙一号”是孪生兄弟,但飞机的内部配置却各有千秋,所以此次“枭龙二号”的上天将对枭龙战机的下一步运作起到重要作用。

  枭龙原是四胞胎

  第一批“枭龙”共有4架,它们全部是不“外嫁”的实验机,真正向市场出售的“商品”机是两年以后的事了。这批“枭龙”虽然外表相似,但每架飞机的内部配置各有千秋。“配置不同主要是为了测试枭龙的综合性能。‘枭龙二号’的试飞将进一步完善枭龙系列机型的功能。”成飞技术中心试验部负责人说。

  “三号”专用于实验

  走进成飞集团静力、强度试验中心,一眼便看到被“五花大绑”吊在半空中的“枭龙”,它身上如鱼鳞般贴满胶带、牵满粗绳,连接着机体下面的液压器。几十位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这架枭龙飞机是专门做静力试验的,它不会上天运行。”这就是“枭龙三号”,另外的“枭龙四号”是一个模型。成飞技术中心试验部工作人员说:“静力试验是每架飞机试飞时不可或缺的工序之一,枭龙系列每一架飞机上天前都将用这架飞机做静力试验,所以它要一直做到退役才能卸下全身的‘武装’。”

  “枭龙二号”整装待命

  已经进入最后测试阶段的“枭龙二号”已经进入机库待命。“02”号右机头写着中国命名的“FC-1”标识,左侧则是国外命名的“JF-17”和该国空军的标识。这直观地表达了它的“国际背景”。

  按照成飞公司副总工程师帅朝林的理解,FC-1的含义是“中国战斗机一号”(Fighter China No.1);J的一个含义“Join”,意为联合研制,另一个含义是它出自中国的“歼”系列,而“F-17”“则表示希望它能超过美国战斗机‘F-16’”。

  虽然“枭龙二号”外形上还显得很凌乱,但其略往下探的尖锐机头,线条流畅的机身,仍使整个飞机呈现出一种霸气。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