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航1集团某新型航空发动机总设计师竞聘上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0:37 千龙新闻网

  3月26日上午10时,北京新大都饭店第一会议厅。年仅38岁的肖波登上发言台,面对众多国内知名的航空发动机设计和管理专家,用笔记本电脑打映出一幅幅字幕,开始了他精心准备的竞聘演讲与答辩,从而拉开了备受关注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某型航空发动机总设计师竞聘会的“战”幕。

  中航一集团副总经理兼集团公司发动机事业部主任林左鸣在竞聘会上强调,人才资
源已成为搞好企业的最主要的资源,资源的整合首先是人才资源的整合。我国航空发动机要超越世界先进水平,首先是人才的超越,而人才的超越首先是人才产生机制的超越。我们要跳出航空发动机行业过去几十年采用行政方式任命总设计师的传统做法,拓展更为广阔的视野,打破人才分散各自为政的割据局面,在高端层面上整合航空发动机人才资源,使航空发动机优秀人才不断脱颖而出。通过项目研制和优选人才的新制度、新机制、新文化,实现人才的整合,实现人才与新思想、新思维的汇聚,牵引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快速发展,同时探索建立人才发展与共享机制。

  为了充分发挥航空工业行业的整体优势,做好航空发动机型号研制工作,创造一个公平竞争、人才辈出的良好环境,建立一套规范、高效的项目管理体制,中航一集团决定采用公开竞聘的方式选拔某型航空发动机总设计师。竞聘范围为中航一集团发动机事业部所属发动机主机研究所和主机生产企业。竞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单位推荐报名、资格审查、竞聘会演讲与答辩、专家现场考评后,根据对竞聘者的专业知识、型号研制经验、综合管理能力、项目研制思路、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评估得分,择优报中航一集团批准后予以聘任。

  参加3月26~28日竞聘答辩会的9名竞聘者分别来自黎阳航空发动机公司、六0六所、六二四所、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等单位,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34岁,均为各单位在岗的重点型号总设计师或副总设计师。竞聘考评委员会由19名来自国防科工委、空军和航空工业的著名发动机专家、飞机设计专家、材料专家和管理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任考评委员会主任。

  刘大响院士在评价这次竞聘会时说,竞聘航空发动机型号总设计师,在航空发动机行业型号领导人员用人机制的创新上开了先河,不但对发现和选拔优秀人才,而且对发动机的研制途径、发展目标等都是一次有益的探讨。一名老航空发动机总设计师高兴地说,我从参加竞聘的年轻人身上看到了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希望。

  竞聘会结束后,林左鸣副总经理等领导听取了考评委员会专家的意见,并与全体竞聘者进行了座谈。

  来源:中国航空报 作者:芶在坪 谷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