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航二集团去年四种型号民用飞机成功首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张毅)作为我国两大军工航空工业集团之一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在圆满完成军工研制任务的同时,民机研制生产取得重大成果。2003年共有包括喷气支线飞机、直升机在内的四种型号飞机成功实现首飞,开创了我国民机发展的新局面。

  这是记者从10日在此间召开的中航二集团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去年12月16日,中航二集团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合资总装的ERJ145涡扇支线飞机在哈尔滨成功首飞。这是我国生产的第一架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涡扇支线飞机,是我国“十五”计划发展涡扇支线飞机高技术工程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我国航空工业主动参与国际合作,与世界民机制造业同步发展的良好开端。在2003年里,中航二集团研制生产的直11MB1直升机、直9H425直升机、小鹰500飞机也实现了首飞。直11MB1直升机完成适航取证审查。

  去年11月,EC120直升机总装生产线在中航二集团所有企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建立。该生产线的建立,标志着我国具备了整机总装和销售国际先进直升机的能力,这也是中航第二集团公司落实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运用市场经济的机制发展高科技产业,将有利于发挥航空工业作为战略性产业的带动作用,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的调整。

  另外,中航二集团承担的军用直升机研制也取得重大突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