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中航1集团去年7种军民飞机成功实现首飞(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09:41 新华网

高教9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FC-1战斗机


FC-1战斗机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在我国军民用飞机研制中起着决定性作用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2003年重点型号取得一批重大成果,实现了“五机鉴定”、“七机首飞”,民机研制以及非航空产品也取得重要进展。

  中航一集团总经理刘高倬13日在集团公司工作会议上说,去年,“枭龙FC-1”歼击机成功首飞,被评为“2003年全国十大科技事件”之一;“山鹰”高级教练机的研制成功创
造了飞机研制史上的最短时间,使我国高级教练机的研制技术上了一个新台阶。成功首飞的这些飞机中,还有经历18年艰苦磨难、开创我国航空武器装备新里程碑的重点型号,也有可与世界航空武器强国相比拟的尖端技术产品。无人机的试飞成功,使中国进入了航空装备的新领域。

  中航一集团承担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去年成功签订了35架启动用户订单,并在上海、成都、沈阳、西安四家飞机制造厂同时开工生产零件。

  另外,集团公司在重型燃机、摩托车、空调压缩机等民用产品方面也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年实现总收入413亿元,同比增长15.7%,利润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27.7%。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