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雅克夫列夫设计局正研制一系列军民用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4日 09: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3年8月19日报道:俄罗斯雅克夫列夫设计局总经理杰姆钦科表示,雅克夫列夫公司开始研制一系列新型民用和军用飞机。

  关于民用飞机,他表示,公司已开始研制MS-21近中程干线飞机(MS-21意指21世纪干线飞机),该机已经在招标中获胜,该机将于2009年开始投入使用,对该型机的需求量占该级别飞机世界市场的56%。飞机将有数种改进型,从130座到170座。今年10月,将选定该机使用
的发动机。第二,公司开始改进雅克-42M型飞机,更换了发动机,可将飞机的技术参数提高20%,同时也符合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要求,可飞行到欧洲国家。在现在的165架雅克-42型飞机中,将改进128架。他表示,该局将设计30座雅克-48型飞机代替雅克-40。

  此外,公司还将参加俄罗斯新型支线客机RRJ的制造工作。参加这一飞机制造的还有伊柳申公司、苏霍伊公司和美国的波音公司。关于军用航空,他表示,该局将制造雅克-130作战教练机。今年国家共为此拨款1.5亿卢布,明年公司还将获得3.4亿卢布。雅克-130型机还将改进成攻击型飞机。

  公司还继续制造无人机"蜜蜂",该机参加了车臣的作战行动。它还将参加制造第五代歼击机的制造工作。(刘锁、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