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AE系统公司研制出改善能见度新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0: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3月26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研制出旨在帮助飞行员在低能见度条件下顺利巡航和着陆的全天时、全天候成像系统。该系统系BAE系统公司的雷达增强型视景系统,它包括毫米波雷达、前视红外和微光电视三部分组成的多模系统,采用传感器融合技术,具有零升限/零能见度环境下的作战能力。

  通过融合雷达、红外和电视信息,利用烟尘、蒸汽和大气传输的特征,该系统可实
时生成稳定的、具有余度的图像,并由平视显示器或头盔显示器显示给飞行员。

  而且,应用主动操纵杆技术并与飞控系统交联,该系统还可为飞行员在整个飞行包线中提供触觉标志;另外,该系统还可与本公司的TERPROM数字地形系统综合,利用所存储的数字化高度数据,生成地形和障碍物模型,并通知飞行员进行地形跟随或回避。该系统适用于固定翼和旋翼飞机,目前正在美国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举行的美国陆军航空年会上进行演示。

  负责此新系统开发的BAE系统公司平台解决方案组的组长达奇·尼尔森表示:最近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表明,能见度差是军机飞行员所面临的最危险的问题之一,而本公司的新成像系统能为飞行员提供在起飞/着陆、烟尘和恶劣气候条件下的可视能力。

  该系统已经在美国空军C-130运输机上进行了演示验证,当时的测试条件接近零升限/零能见度;现在,通过波音鬼怪工厂,作为空军的两用技术倡议的一部分,该系统正安装到C-17运输机上,随后,该系统将会在CH-47直升机上进行演示验证,以满足美国陆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围剿行动的作战需求。另外,BAE系统公司与美国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的空军实验室合作,正在启动一项研究计划,旨在评估用于着陆和无人机等平台的各种毫米波雷达工作模式。(闫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