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环球飞行》专题 > 正文

中国九箭十星将在2004年陆续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0:11 《环球飞行》杂志

  中国运载火箭以及飞船、卫星等航天器的主要研制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近日正式宣布,2004年,该公司将一切从零开始,完成以九箭十星为代表的航天发射、飞行试验任务。

  在九箭十星当中,今年二季度以“长征二号丙”改进型运载火箭发射“探测二号”卫星、四季度用“长征三号甲”火箭发射“风云”二号04星。

  作为中国与欧洲空间局合作的“地球双星探测计划”项目,“探测二号”极轨卫星将与去年底成功发射运行的“探测一号”卫星分别运行于目前国际上地球空间探测卫星尚未覆盖的重要活动区,研究太阳活动和灾害性地球空间天气的物理过程。“风云”二号04星升空后,将接替此前发射的“风云”二号A星、B星,并将与“风云”一号卫星互为补充,实现对中国气象情况全天候、不间断的观测。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透露,该公司2004年还将完成“神舟”六号飞船整船总装,做好第二次载人飞行的准备。(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环球飞行》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