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环球飞行》专题 > 正文

新加坡A340-500飞机创商业运营的远程直飞新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09:47 《环球飞行》杂志

  2月3日,新加坡航空公司的一架空中客车A340-500飞机成功创下了商业航空运营的远程直飞新纪录。这A340-500飞机于当地时间14:00点起飞,历时16小时42分完成了14093公里的飞行。这一新航班的开通,比过去由香港至纽约的距离长了1000公里。

  被新加坡航空公司称作“A345领导者”的A340-500飞机采用了64个增强型莱佛士商务座位和117个全新的行政经济舱座位的两级客舱布局。无论是商务舱还是经济舱都为持续飞
行18.5小时的超远程飞行提供了特别的社交和休息区域。

  4台罗-罗公司的遄达500发动机为A340-500的超远程飞行提供了最佳的经济性,并对越洋、山区和极地等偏远地区的直飞提供了无可比拟的运营灵活性。

  空中客车的A330/A340系列在2003年共获得89份订单,订购量超过800架。其中新加坡航空公司在1999年分别确认和意向订购了5架A340-500飞机。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现在共有220架左右。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

  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和客舱门等关键部件。(空中客车)

  相关专题:《环球飞行》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