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指责美国参与谋杀精神领袖亚辛的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09:27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3月26日电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言人伊斯梅尔·哈尼亚26日在加沙指责美国参与了暗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的行动。

  哈尼亚就美国25日行使否决权,导致联合国安理会未能通过谴责以色列暗杀亚辛的作法对媒体说,美国的行为“证明美国人参与了暗杀亚辛的行动。在美国的支持下,犹太复国主义者的恐怖主义行动才得以继续”。

  哈尼亚指出,美国行使否决权意味着美国给以色列侵占巴勒斯坦领土“打开绿灯”,从而使以色列有恃无恐地杀害更多的巴勒斯坦人民和领导人。

  22日凌晨,亚辛在加沙被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发射的火箭弹炸死。包括他的两名保镖在内的另外6人也在袭击中丧生。事发当天,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称,美国对以色列袭击亚辛的计划事先并不知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