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称哈马斯战术无重大变化 无力发动更多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5: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防务专家在过去的两天已得出结论:尽管哈马斯和其它组织声称要对亚辛被杀进行报复,但针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的数量或者强度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在一次讨论会中,以色列情报部门辛贝特的一名代表称,哈马斯目前已达到了其发动袭击能力的顶点,这意味着它已发动了它所能发动的最多次数的袭击。这一结论是基于这
样一个事实: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内外区域都实施了袭击。亚辛已指示哈马斯在以军撤出加沙前进一步加强袭击的力度。

  以色列国防军认为有关哈马斯将发动前所未有的报复性袭击的警告是“不必要的惊慌”。对哈马斯实施的恐怖袭击事件进行的分析表明,哈马斯的自杀式爆炸杀手还不具备进行“战略攻击”的能力。

  武装分子通过引爆自杀式腰带来引爆化学工厂的可能性非常小,即使肉弹到达工厂化学品的库房,他们身上携带的炸药也不足以引爆化学品。安全消息称,在亚辛被杀前,哈马斯就在尽全力以便在加沙和西岸地区同时实施恐怖袭击。

  以色列国防军驻加沙部队指挥官埃森库尔克准将在本周举行的低烈度冲突会议上称,以色列国防军已能挫败95%的巴勒斯坦人自杀式袭击图谋。哈马斯并不缺少实施自杀式袭击的志愿者,他们的“瓶劲”问题在于爆炸物的制作方面。

  事实上,以色列国防军对亚辛被杀后巴勒斯坦人只进行很少几次示威活动感到意外,国防军曾估计将有大量巴勒斯坦人参加示威活动,示威人群可能还会与以军士兵发生冲突。国防军为此还进行了准备,尤其是在西岸地区。哈马斯宣布的总罢工也没有引起多大的共鸣,在西岸的大多数城市罢工的现象并不明显。这可能是由于哈马斯将采用更加精心策划的恐怖袭击行为来报复以色列,所以它不愿意在暴力示威活动时遭受伤亡。另一个解释则是公众对冲突已感到疲倦,尤其是在巴领土经济情况恶化的情况下。

  以色列国防军强调,追杀哈马斯高层和伊斯兰圣战者组织积极分子的行动将继续进行。一位高级军方消息来源称:“我们会利用任何机会来打击他们,但与此同时,他们已转入地下。”(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