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举行“2004联合城市勇士”战争博弈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0:25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2004年3月21日报道,美海军陆战队和联合部队司令部将在3月26日共同举行“2004联合城市勇士”战争博弈演习。这次演习在国家会议中心进行,是海军陆战队和联合部队司令部首次共同发起的战争博弈。这次演习是根据本财年概念开发试验的要求进行的,也是美军研究联合城市作战概念中的一件大事。

  联合城市作战办公室高级概念开发员哈尔雅德称,此次试验将使他们可以了解联合
城市作战的方方面面,以便为部队的未来城市作战开发新的能力。海军陆战队作战实验室战争博弈分部主任乔丹称,希望“联合作战勇士”可以使联合/合成部队以及业务局之间共同制定作战和组织方案以及适应21世纪城市作战的能力。

  约有150名人员将参与这次演习,四个军种、海岸警卫队、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以及一些政府部门(如国务院和中央情报局等)都将参加作战、安全、保障和人道主义作战等想定演习。这次演习筹备了一年多时间。本次像研究会一样的战争博弈主要考虑了2015年的想定,是海军陆战队在联合城市作战中所涉及的三大块作战任务,这三大块战争任务是指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维和行动以及作战。这些任务都将在同一城市的狭小区域内同时发生,部队需要受到训练,以便能够同时进行这些任务。

  演习中,参加人员可以通过开放的讨论和规划方式,举行讨论会并参与演习中。其中,蓝色单元代表的是已方,红色单元代表敌方,绿色单元代表东道国,其他还包括本土安全、科学技术、战略问题和联合城市智能单元。联合部队司令部和海军陆战队人员使用白色单元观察各参与方和整个博弈作战情况。这次演习的目标包括开发作战和组织创新性概念;联合城市作战的结构和方案;城市作战规划和执行所需关注的动态变化、情景以及能力;稳定、保障、平民、政府和人道救援作战的特点和需求评估;检查联合任务部队司令官及其下属部队之间的未来作战和战术的联接。其他目的还包括确定联合城市作战的成功标志以及所需要的努力,提炼出联合城市作战的有用概念,通过制定一系列文件来形成未来全范围军事作战的框架。

  跟据“联合城市勇士”演习的组织者称,他们正在准备下一次演习的工作,JUW05将可能于2005年6月举行。(来源: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