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 正文

美拟试飞X—43A飞机 时速可达1万公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4:36 新华网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航天局17日宣布,将在本月末试飞一种超音速无人驾驶飞机,它的时速可达1万公里,是现有飞机最高时速的近3倍。这种X—43A的样机将于3月27日在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试飞,该机型在2001年的试验中发生坠毁。

  美国航天局说,该机可打破喷气式飞机的飞行速度纪录,并为太空探索提供更广阔的途径。目前的飞行速度纪录是3529公里/小时(或3.2马赫),是由SR—71“黑鸟”侦察机在
1964年创造的。

  另一种试验机X—15曾达到过6.7马赫的速度,不过它用的是火箭发动机。

  X—43A飞机拥有先进的扁平小巧的机身————机身长3.6米,翼展1.5米。美国航天局希望以5马赫或60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试飞该机,这只是它设计飞行能力的一半多。这一样机是20年来对超音速可燃冲压式喷气发动机技术进行研究的成果,它可以从大气中获得氧气,从而摈弃了需要在高空为火箭发动机提供氧气的沉重的氧气箱。小巧轻便的动力设备使X—43A系列飞机可以负担更多的载重,从而降低成本。 (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