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希望美军为赴伊日航空自卫队飞机提供保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2: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7日电,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可能会要求美国为赴伊执行任务的日本航空自卫队飞机提供安全保护。

  日本政府和执政联盟的一些官员称,日本应在向伊派遣地面部队之前在伊部署航空自卫队飞机。由于安全担心,日本已推迟了向伊派遣地面部队的日期。政府消息星期三称,日本希望美军的直升机能够在日本航空自卫队飞机停驻的巴格达国际机场周围进行巡逻。

  按照正在被考虑的计划,日本将部署三架日本航空自卫队的C-130运输机,通过科威特向巴格达国际机场的美军运送后勤物资。

  自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美国一直对巴格达国际机场周围保持着空中控制。但是东京认为,保证日本航空自卫队飞机在巴格达国际机场起降的安全是至关重要的。美国的军用直升机和民用货机最近已成为地对空导弹的攻击目标。

  消息来源称,美军的直升机现在已在飞机降落前对机场的周围地区进行空中巡逻。如果美军直升机发现地面有导弹或者火箭袭击的迹象,那么日本自卫队的运输机将返回科威特或者前往伊拉克的邻国。日本航空自卫队还计划在运输机上加装能够引开红外制导导弹的干扰装置,并在飞机座舱的下半部分加装防弹钢板。

  除了向美军运送物资之外,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运输机还将为预计将驻伊拉克南部城镇的日本自卫队地面部队运输物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